言畅

文字在我身侧漂浮。
大学事多,暂时停更

【粤家】带不动啊!

  近期地理学疯了的产物,含大量高中人文地理知识点。粤家所有地级市全涉及。2200+

  微量深穗穗深。大量粤家cb。

  极其不严谨的乐子之作,用于复习地理。

  

  0.

  “产业集群再背一下。”越秀盯着农林街,在考试周他还想再争取一下,“你看粤大姐这周去和京津冀、长三角、成渝开会了,肯定会考这个。”

  “唉——”农林作为高中生模样的大怨种更不留情面,“执信中学再牛,也考不过天河的华附。”

  坐在后面小学生模样的东山也赞同这个观点:“省实、广雅还在荔湾呢,哥,说不定你连荔湾都考不过。”

  教育强区留下了痛苦的眼泪。

  

阅前最好看图

  1.

  粤姐栉风沐雨,风尘仆仆赶回了广东省,赶回了广州市,赶回了位于越秀区的省政府。会议室里刚换没几年的电子屏幕被她拍得噼里啪啦响,发出悲伤的哀鸣。

  今夜,珠江西江和东江,都是她的泪。

  “扑街们,争点气啊!!!再不努力就要被江苏超了!!!”

        然而她没有意识到现在快下班了。

  珠海仍然在给横琴挑衣服,肇庆仍然在玩水杯里的水龙卷,湛江仍然美滋滋的想着她的菠萝,阳江仍然悲伤于自己的排名倒退一名,省会的心思仍然在家里的木棉花上,深圳严肃之余目光涣散到今天广州戴的麦穗胸针了……

  完了,没救了,摆烂吧。

  在天可怜见被当做空气一会儿后,惠州终于搭话了:“你都连续三十多年蝉联全国第一了。”

  照例,暴雷般敲桌子的声音响起:“但我还是被CN点名批评了!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带动能力弱,泛珠三角是奢谈。”

  广州装模作样地点点头:“他还批评京津虹吸效应太严重,冀发展不起来。”

  深圳接上了:“成渝都市圈成都在四川一家独大,没给别人机会。”

  年年都是这样,倒背如流了都。

  粤姐心口抽痛,觉得“十四五”规划时给这俩安排的高新技术产业政策就像养小白眼狼——自讨苦吃。

  “好……那我们先从珠三角谈起!”

  肇庆不玩他的水杯了:“对,我先有个问题,我以后参加珠三角会议的时候我是不是最好把我自己砍一半再来?”

  大CN不只有江苏是散装的,肇庆也是散装的,肇庆想了很久,一直没想通为什么划珠三角的时候没给他划全。

  这会很难开下去,真的。

  “行……”粤姐又做了让步,“从我们的核心城市群开始。”

  广州第一个谦让这种受教育的好机会:“深仔现在比我城市等级都高了。”

  深圳:“?”

  其实这件事吧,广州不想,粤也不愿意。早些年粤痛批广州产业有短板的时候质疑他想变成“广特律”吗?这个汽车产业再发展也掐不过国外城市。划给你的花都区这么用不如让她去种果树。

  第二天她的好省会,广州,送了她一大箱杨桃,上附纸条:产地花都。

  “我想说的是你们的一体化……对,就是你,广佛同城,还有你,深莞惠一体化,化的怎么样了?”

  广佛同城,那没事了,佛山就是不和他同城也很争气,广州只是适时搭了句话:“好的很,交通一体化了,羊角地铁直通佛山。感动吗?禅?”

  佛山侧过头来不说话,他与广州共事多年,知道这人有时候就是纯纯的衰仔,对待衰仔最好的办法是什么?远离他。于是拉起椅子往江门靠了靠。

  “失足少女变成电子厂女工还不让您满意吗?”东莞点点自己,她现在在外貌上开摆,天天不化妆。以前天天浓妆艳抹。

  “啊对说到这个,”粤又打开了一张PPT,上面是产业分布,“珠海搞电子,佛山搞电子,东莞也电子……你知道这叫什么吗?这叫重复规划恶性竞争!学学人家长三角,一环就是一环,哪像你们各个都搞电子。”

  珠海放下手机:“深圳以前也搞电子呢!”

  “但他转型成功了!”

  “我不搞电子我当旅游城市吗?经济特区当旅游城市?有前面这五个一体化我第六已经很不错了好吧。”

  中山彻底乐了,拍着珠海的肩狂笑。

  粤好心痛,这群孩子在改革开放前都是一群可爱的孩子们,后面发展了一个个朝她顶心顶肺。

  粤再次把年度GDP增速扫了一遍,决定放过惠州和汕头。前面的是发展到了瓶颈期,急不来,后面那个已经很努力了,虽然也是经济特区。

  被佛山抛弃了的广州转向深圳,原本坐在两个人中间的东莞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惠州旁边,隔开了惠州与河源。悄摸摸的和惠州和河源聊天,这可以理解,因为惠阳地区没有拆解成五个区块的时候她们是一家的。

  但是哪有开会的时候做物质迁移的啊!

  粤刚想张开嘴阻止,就看见某个省会笑得差点滚进了深圳的怀里,顿时怒火中烧;

  “你们俩双城联动比翼双飞是这么联这么飞的吗?没说你深圳,我说广州……”

  广州眼角还挂着刚刚笑出来的泪,立刻大变脸可怜兮兮地看着粤,仿佛谁欺负他似的。

  粤已经习惯了他,面不改色心不跳:“叫你联动没叫你吃软饭,你想变成济南2.0吗?”[山东青岛比省会济南更有名]

  深圳好歹算是个正经的:“还是讲讲辐射带动吧。”实际上他也心花怒放。

  “湛江就出圈了。”佛山点点头。

  位于广东省边陲,位于粤西最边边,湛江终于拉回了她满脑子可爱的徐闻,可爱的菠萝:“我……我是被带动的吗???”

  还来不及粤批驳什么,也没容许佛山再说些什么,茂名第一个跳起来,在人群中“鹤立鸡群”十分显眼:“我警告你湛江,你他妈别再给我唱《小白船》了!再唱我要么用阳江的刀把你杀得七进七出,要么我就把你从丹霞山上推下去!”

  [《隐秘的角落》取景地湛江。阳江有着只发展刀具的让人堪忧的产业规划。]

  云浮想给他俩一人来一拳让他们安静下来。

  粤只觉得脑瓜子嗡嗡的。

  不知道谁来了句,可能是梅州:“那什么……你们是不是忘了粤东……”

  汕头汕尾潮州梅州揭阳恐成本次会议最大怨种。省GDP排名前十:深圳,广州,佛山,东莞,惠州,珠海,茂名,江门,中山,湛江。上述地级市都在南粤西粤,差别大到仿佛他们不在同一个世界。

  粤现在一个头顶两个大。

  “得了!”尖细刻薄的嗓音从遥远的会议室角落响起,“你们就只有冬天才想起我!”

  众人一看,啊,原来韶关也在。

  

  2.

  说实话,如果粤不是快下班的时候才拉大家来开会,大家也不会是这种消极的反应。

  “我不摆烂,真的。”广州对深圳说,企图澄清自己。

  深圳摘了眼镜:“广州永不摆烂。”


后记:

为了配平男女性别比例,我花了很多心血。

评论(95)
热度(1059)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言畅 | Powered by LOFTER